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鹤岗车市 > 鹤岗交通新闻

鹤岗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进校园 不乘黑校车

2013年12月23日15:16
来源:搜狐汽车

  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大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2日,鹤岗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举行“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交巡民警、交通协管员、企事业车管干部、交通安全志愿者、驾驶人代表、爱心车队队员和交通局运管处执法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政委史琪代表市文明交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作了讲话,她提示广大家长要格外关注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和“黑校车”。媒体将在近期曝光车辆超员、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行人乱穿马路,电动三轮车违法上路,婚车非法堵道、低速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活动日当天,还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活动。工农交警大队组织车宣民警深入到辖区育民小学开展宣教活动,对校车驾驶人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并召开了“文明交通小使者”主题班会和交通安全实践活动。向在校学生发放了《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宣传单,提示广大家长重视孩子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和“黑校车”。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宣讲活动。支队安全教育中心结合支队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暨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和冬天道路交通特点,深入市大型运输企业,开展面对面教育,对机动车驾驶人、企业负责人进行宣讲,重点宣讲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冬季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和后果。(鹤岗晚报 高强 毕馨元)

(责任编辑:董建花)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