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鹤岗车市 > 鹤岗车市新闻

工信部:2014年汽车限购城市恐进一步增多

2013年12月31日19:46
来源:人民网 作者:傅小康

  12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3年中国工业通信业运行报告》,该报告介绍了2013年工业通信业运行基本情况、分析了2014年工业发展环境,同时还对重点行业2014年运行情况和发展趋势作出了判断。

  对于汽车行业,工信部预计2014年产销量保持较快增长,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新的增长亮点,但汽车产销增速整体可能适度回落。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11月份,全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999万辆和1986万辆,同比增长14.3%和13.5%,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9.8个和9.5个百分点。其中11月份产、销量分别为213万辆和204万辆,增长21.2%和14.1%。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有所回落。1-11月份,共销售中国品牌乘用车646万辆,增长11.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1.6升及以下轿车市场份额小幅提高。1-11月份,共销售1.6升及以下轿车780万辆,增长13.1%,占轿车销售总量的比重为72%,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

  1-11月份,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1758万辆,增长15.2%,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5%,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出口量下降。1-11月份,我国出口汽车89.4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7.4%。效益状况良好。前10个月,汽车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2.4%,增速同比加快13.4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8.19%,同比提高0.36个百分点;企业亏损面为14.48%,同比下降0.79个百分点。

  工信部报告分析认为,在居民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长的情况下,我国能源、交通和空气质量压力不断加大,采取限购政策的城市恐将进一步增多,明年汽车产销可能在今年高位增长的基础上有所回落。

  该报告还指出,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实施和相关公共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的作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有望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董建花)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